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994年创办计算机及应用专业,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8年7月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是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我院联合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开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外聘高层次人才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博士13人,硕士29人。

学院建有大数据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室、信创实验室和智能硬件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同时,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采用“项目导入、任务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配套还建有嵌入式系统研发室、物联网技术研发室、智能数据处理研发室、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室、软件工程研发室、移动应用研发室、ICT研发室等七个科研实验室。教学科研实验设备总值达2000多万元。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际应用开发能力的培养,以科研实验室为载体,以导师制为主导,组建了多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指导学生进行课外科学研究、工程项目开发、参与大学生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工程应用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

近年来,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7项,获批专利5项;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获得各级奖项30多项,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