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通知 >> 正文

我院喜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发表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我院钟良骥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咸宁市机电物联网平台》,获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立项,资助经费50万元。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支持基层科技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资金。

机电物联网平台架构

据了解,机电物联网平台是由我院物联网研发中心精心打造的传统设备上云服务平台。平台专注于企业生产线的自动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通过运用传感网、物联网、大数据和AI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了设备一站式上云服务,有效解决了传统设备联网难的问题,提升了人机交互效率,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一直以来,物联网研发中心以服务地方产业为己任,充分发挥团队技术优势,深入融合地方产业,为“咸宁智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