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媛媛)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尽快落实工作单位,保障就业真实性,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计算机学院于7月10日在院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江伟主持,院长徐斌及全体参与就业核查工作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江伟副书记强调了本次就业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所有参与这项工作的老师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核查工作,确保学生就业真实性。如果在核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领导和毕业生辅导员沟通。随后,他提出应从四个方面着手就业核查工作:一是核实毕业生就业基本信息,包括单位名称、单位联系人、联系人电话、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是否填报错误,是否存在空挂单位;二是对变更就业信息的学生及时更新就业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对毕业生和就业单位回访,获取学生实时就业信息;三是对更换用人单位的同学要及时了解新单位的信息,督促学生及时向辅导员老师邮寄新签订的就业协议;四是认真记录核查情况,对核查工作形成核查台账。

最后,徐斌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就业核查工作一定要做好做牢做扎实,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把握相关政策,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全面摸排。他指出,在核查就业工作的同时还要摸准就业痛点,要继续关注“慢就业”、“缓就业”毕业生与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指导,确保就业核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