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仰望星空,笃行致远

[发表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湖科之星”风采录

在本次“湖科之星”评比中,我院共有五名同学和一个团队获得表彰。他们在学术科创领域深耕探索,展现青年风姿;他们在志愿服务中用爱与智慧,谱写青年赞歌;党团班建设中,他们知行合一厚植青年使命;基层调研实践中,他们脚踏实地彰显青年担当;他们立大志、养品行、学本领、强体魄,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他们赓续红色血脉,激昂青年意气;迈进时代新程,谱写奋斗华章。

学习之星——余佳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余佳德,男,汉族,2003年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现任21物联网工程班学习委员、信息员、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学生负责人,曾任IT创客协会会长、班主任助理等职务。参加教育部榜单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五项。荣获“星耀湖科学习之星”,“校一等奖学金”、“咸宁市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十佳标兵”、“校三好学生”等各类校级以上荣誉二十余项。申报受理国家软件著作权四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余佳德从入学伊始,就以刻苦学习的态度和出色的学术表现,赢得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大一下学期,他加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并从大二下学期开始担任其学生负责人,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身能力。经过不断的知识积累与实践,在2023年暑假期间参加第十届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CSA连接标准联盟特别创新奖,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打破了学校在国家各项学科竞赛中的记录,实现了自我突破。

在余佳德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典范,也看到了党的未来,他将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他并没有因荣誉而骄傲自满,他表示,这只是他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他将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为党的事业献身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之星——陈达: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陈达,男,湖北科技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担任智能数据处理实验室负责人及智能车协会会长。在校期间,大一、大二、大三学年综合成绩均为本专业的第一名,并荣获湖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同时也获得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三等奖、第十三、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还有挑战杯大赛省级银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等。

陈达同学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困境是勇敢的心无法克服的,没有一种挑战是坚定的信念无法战胜的。当你陷入低谷,面临绝境时,不要忘记内心的力量,它比你想象中更加强大。当你经历磨难,感受痛苦时,那正是你成长的机会,让你变得更加坚韧。你的每一步努力,每一次坚持,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因为你的信念和努力,定会绽放出绚烂的光芒,照亮你前行的道路。所以,勇敢地面对一切,坚定地走自己的路,让你的梦想照进现实,让你的努力开出灿烂的花朵。

学习之星——钱子轩:心向往之,行将必至

                           

钱子轩,男,汉族,2003年10月生,共青团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现担任蓝光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发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软件著作权1篇,受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2-2023学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组织参加校级活动6场,参加大大小小赛事累计40余场,获得奖项3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9项。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校级表彰10余项。

钱子轩一直是一个敢于尝试的人。“人生没有固定的模式,我们要先找到自己的能力所在,然后再决定自己是谁。这样,我们才能拓展自己的视野,创造自己的机会,追求自己的梦想。”因此他一直努力在完成学科任务之余,广泛参与各种学生工作,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

励志之星——黄炳萌: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黄炳萌,女,汉族,2002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本科生。现任2021级计科2班团支书,湖北科技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大使、湖科满天星书香大使。学习成绩两年内均位居班级前十,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年级前茅。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0余项,参加各类文体活动10余项。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10余项,志愿时长总计328h。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咸宁市老健会志愿活动“杰出志愿者”、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等荣誉10余项。

黄炳萌同学认为所有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普通,然后拼尽全力的去与众不同,提升自己永远比仰望别人更有意义。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科研之星——张武: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张武,男,汉族,2003年3月生,共青团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现担任2021物联网工程班组织委员,物联网技术研发实验室负责人。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期刊1篇,曾在物联网相关学科竞赛上获得国家级证书三项,省级证书两项,校级证书多项,依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等称号。

初入实验室,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而陌生。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热情地迎接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他们耐心地指导我操作实验器材、熟悉实验流程,让我对实验室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迅速融入了这个集体,开始了我的科研探索之旅。除了学术上的收获,实验室的美好时光还留给我许多珍贵的回忆。我们一起度过了无数个加班的夜晚、一起分享了实验成功的喜悦、一起庆祝了论文发表的时刻。这些时光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大学的时光充实而快乐,在接下的时光里,我将继续奋斗,去追,去实现那梦寐以求的美好未来。

团队之星——蓝光实验室: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蓝光实验室主要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2级与21级的优秀同学组成,我们团结一心共同荣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三等奖、省级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万兴科技中部区域赛三等奖2项,咸安区首届返乡创业大赛青年赛道三等奖,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省级二等奖两份,以及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科技学院校级赛“十佳项目”奖,湖北科技学院粤嵌杯一等奖,校级优秀团队等奖项,并且我们将不断努力,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在未来获得更多的荣誉、成就更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