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资助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丁文 江伟)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学生资助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111日晚在教学楼开展“资助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学习《资助感恩教育主题PPT》、学习《第七届“战役砥砺青春,资助践行梦想”资助主题优秀征文汇编》资助征文汇编和进行计算机学院资助知识网络问答活动来开展。

 

本次活动各班围绕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有的班级在班主任带领下通过学习了资助政策,教育同学们要受助思源,既要感恩于心,更要感恩于行;有的班级组织同学观看励志成才视频,并邀请受助同学代表发表感言,分享自己对“感恩资助”的理解和体会;有的班级以诗朗诵等形式宣传资助政策,表达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特别是资助知识竞赛参与人数多,活动效果显著,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使学生对诚信、感恩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引导大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品德,在全形成“诚信感恩,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资助知识网络问答相关截图

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平台,强化了资助育人效果,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努力奋斗,实现梦想,推动我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