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丁文 江伟)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提升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2020年11月1晚,我院在各班班会教室召开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活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班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学宪法主题教育PPT》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各班主任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宪法的具体内容,宪法的发展和完善,以及宪法的重要作用与深远意义。

 

活动最后,各班班委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做一个合法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在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李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