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斩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8-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浩杰)8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华中及西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受疫情影响,本届区赛及国赛均采取线上答辩、评审模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钟良骥老师指导,张浩杰、鄢雨璐、刘淇文、周林慧组成的“51之翼”团队设计的“基于天翼AIOT的山林边缘预警防控系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华中及西南赛区一等奖;由田凤霞、王忠友老师指导,王丽佳、郑世宽、钱威、田峰组成的“悟空队”,祁子豪、李文祥、韩秋帅、叶立康组成的“做个车车倒垃圾”团队荣获华中及西南赛区二等奖。

说明: IMG20220810164521

基于天翼AIOT的山林边缘预警防控系统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2022年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629余所高校,1417支参赛队,共计7000余名学生和15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最终从五大赛区中遴选出16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推荐三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51之翼”以华中及西南赛区一等奖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