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粤嵌杯”——c语言大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雨涵)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程序编码水平,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6月3日晚七点,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粤嵌杯”c语言设计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C语言设计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IT创客协会共同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复赛十余支队伍在教学楼三栋402经过复赛“楚汉争霸”、“缘定世签”、“绝地反击”三个比拼环节,最终依据排名诞生出8支晋级决赛的队伍

大赛决赛,通过笔试、程序设计、演讲答辩三个环节,每只队伍在4天时间内设计新颖的游戏,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手们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设计。推箱子、见缝插针、贪吃蛇、2048等游戏设计引起广大同学的关注与欢呼。答辩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对答如流,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了不足,在不足中总结出经验,编程能力不断提升

活动最后大赛进入颁奖环节,此次大赛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均产生三个排名奖项和一个优秀奖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江伟书记为选手颁奖并进行了活动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他看到了同学们对编程的热情,他们敢于创新,挑战自我,不断成长,未来必将成为计算机领域不可多得的人才。


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c语言设计实战平台机会,学习c语言的广泛应用场景,建立计算机系统的完善认知所学及所用,不断创新、总结,从而提升自我,获得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在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编程能力的同时,让身边更多的人对程序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