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发表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为了进一步宣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2019年10月1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在院学生会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走访了各年级学生寝室。

领导和老师们从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寝室卫生环境、心理状况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了解。询问同学们的学习上的困难和日常生活方面的问题,并给予了积极的建议,为同学们排忧解惑。同时也查看了同学们的寝室生活卫生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预防疾病。并且还强调指出,军运会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晚上及时回寝室休息。

与同学们的交流中,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践行自己许下的承诺,为自己的将来持有负责的态度,在接下来的时光中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完善自己。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要求同学们不能懒散懈怠,学会合理运用自由支配的时间努力学习,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并积极考研;在寝室中学会包容理解,与室友和睦相处;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为之不懈努力;学会共同合作,相互学习,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通过走访,了解到学生反映的一些问题,如老师上课讲述速度较快,不能及时理解;理论课、实践课安排匹配问题;寝室桌椅损坏不能及时维修等问题,对这些问题,院领导有的现场及时安排班主任、辅导员予以解决,有的承诺了解实际情况后尽快予以解决。

通过本次走访寝室,增进了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与认识,更加促进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