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印发《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期刊分类认定标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

湖科科〔2016〕12号

印发《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期刊分类

认定标准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将《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期刊分类

认定标准》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湖北科

技学院

2016年11月12日

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期刊分类认定标准

为规范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明确学校的科研工作定量考核的依据,根据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科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及SCI期刊分区等,参照有关高校的期刊分类认定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标准。

一、学术期刊分类

全部学术期刊按其学术档次及学术影响分为四类:顶级学术期刊、权威学术期刊、核心学术期刊和一般学术期刊。

(一)顶级学术期刊

A档:《Science》、《Nature》及其子刊,《Cell》。

B档:SCIⅠ区收录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影响因子在3.0(含)以上的SSCI、A&HCI收录期刊。

(二)权威学术期刊

A档:SCIⅡ区收录期刊,《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影响因子在1.0(含)以上3.0以下的SSCI、A&HCI收录期刊。

B档:

1.SCIⅢ区收录期刊,影响因子在1.0以下的SSCI、A&HCI收录期刊,学校认定的人文社会科学B档权威刊物(见附件)

2.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版或学术版上发表的字数在2000字及以上的学术论文。

(三)核心学术期刊

A:

1.SCIⅣ区收录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核心库期刊、集(辑)刊。

2.在《文汇报》、《中国教育报》、《法制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理论版或学术版上发表的字数在2000字及以上的学术论文。

B:《EI》期刊论文,被《SCI》、《A&HCI》收录的会议论文。

C:

1. 列入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目录》的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

2.《CPCI》收录的会议论文,公开出版的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3.在《湖北日报》理论版或学术版上发表的字数在2000字及以上的学术论文。

(四)一般学术期刊

1.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

2.在国(境)外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

3.公开出版的国内一级学会举办的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集。

4.在《咸宁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内容具有理论性、字数在2000以上的学术论文。

二、有关说明:

1.学校教职工发表的论文分类认定,依据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源核心库期刊、集刊及中科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的最新版本,学校不再汇总核心期刊目录。

2.SCI分区以每年中科院大类学科分区为依据。学术论文被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情况以权威检索机构出具的检索证明为依据。

3.港、澳、台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一般视同一般学术期刊,少数影响面广的重要港、澳、台学术期刊经科研处会同有关专家审核认可的,可视同核心期刊C档。

4.各级学术期刊的增刊、专刊及特刊不予认定。

5.凡未用现名发表或出版的成果不予认定。

6.学术论文级别认定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学术论文认定级别时,以论文发表时学术刊物的分级为准。

7.出版社、杂志社对成果的证明,认定时不予受理。

8.年终科研成果量化考核时分类、分档标示统计。

三、附则:

1.本定级标准中的未尽事项由科研处负责解释。有重大争议时,由科研处审核后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审定。

2.本定级标准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2009版《咸宁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咸学院科〔2009〕4号)同时废止。

附件:

湖北科技学院人文社会科学B档权威刊物目录

1.法学研究 14.外语教学与研究

2.管理世界 15.中国语文

3.人口研究 16.高等教育研究(武汉)

4.哲学研究 17.文学评论

5.社会学研究 18.历史研究

6.统计研究 19.音乐研究

7.求是 20.美术研究

8.经济研究 21.编辑学报

9.新闻与传播研究 22.戏剧艺术

10.中国图书馆学报 23.文艺研究

11.民族研究 24.心理学报

12.教育研究(北京) 25.世界经济与政治

13.体育科学 26.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

说明:依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参照高校通行做法,同时考虑学校人文社科类专业分布情况拟定。

湖北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6年11月1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