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闫英姿来计算机学院调研

[发表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4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早上7:50分闫英姿书记走进了教学楼4502教室,听了计算机学院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班陈博老师讲授的《人工智能》课程。课堂上,闫书记认真听教师讲授,仔细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并结合课堂内容作了详细记录。课后闫书记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她指出,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学的主阵地,授课教师在讲课过程中要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高效课堂,同时更要注重课堂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践环节相结合,真正培养出能适应社会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听课结束后,闫书记一行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听取学院主要领导汇报。院长徐斌介绍了学院专业、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提出了工作思路。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军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闫书记还就学校下一步将进行的院部调整征求了学院班子的意见。

调研会结束后,闫书记一行在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各学生科研实验室,与实验室的老师、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科研实验室日常的学习和实践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学校要认真学习,练好基本功,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和平台,提升自我能力。

最后,闫书记对计算机学院的整体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计算机学院要在现有平台和成果基础上,集中全院优势资源进行学科交叉融合,搭建更好的平台,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机遇,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强校企合作工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主动走出去,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寻求更大发展空间,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打下更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