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全院上下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院大学计算机实验室(II)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武汉全民防火咨询中心李守伟教官主讲,全院教职工、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李守伟教官正在做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上,李守伟教官通过一个个近几年所发生真实残酷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详细讲解了火灾种类,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施救、报警方法,火灾中的逃生与自救方式,发生火灾如何待援,日常消防器材的种类和灭火性能、常用和新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新型灭火器、火场内求救工具等消防求生设备。

 

李守伟教官还特别提醒师生注意以下几方面:第一、面临电脑,显示器设备起火时,在断电后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设备因温度骤变引发爆炸;第二、工作及生活中,灭火消防器材一定放置在火灾发生时易取用的位置并定期检查;第三、冰箱等常年不断电使用空压机单置冷的电器务必定时关机保养,按期更换,以防引发火情,火情处置不当就会引发火灾;第四,消防器材或工具务必要到消防器材专营商家处购买。

讲座完成后,学院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强调,此次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非常及时,特别是对计算机学院机房多,实验室、科研室多的情况更有指导意义。计算机学院今后一定要更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细化各项措施,保证不出任何消防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