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新生进行消防知识学习及演练

[发表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实验环境, 20209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楼22楼的大学计算机实验室(III)中组织 2020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基础知识学习和火灾中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校保卫处冯国良同志针对火灾预防,计算机实验室中不同火灾应对措施,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路线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直观的讲解与演示。在冯国良同志的指导下学生作了模拟操作

演练前,所有学生有序地进入实验室房间,到达指定位置集结待命。演练指令下达后,实验房间中演练组织师生、实验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快速有序通过理工楼22楼的两个应急疏散通道紧急撤出

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实验中心所有人员、部分老师、新生及其辅导员参加了演练。经过这些学习和演练,实验中心所有人员、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计算机实验室及其它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