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19年第3期“主题党日”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一 计科支部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2019 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2: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 2019 年第3期“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常规模式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活动要求,经过计科支部委员会议商议此次活动的活动方案,具体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3.21下午2:30,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分析研究确定支部党员大会政治生日人选;研究学习内容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3.21下午2:40,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2.缴纳党费

3.诵读党章: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第25条P40。

4.研学重要新思想和讲话精神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P192。

(2)学习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拟定本学期计科支部组织工作计划:(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活动实效; (3)加强计科党组织建设打造“样板支部”。

6.提醒每一名党员都应下载和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7.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8.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

二 网络物联网支部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 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3.21下午2:50,计算机学院教学办公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研究学习内容、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3.21下午3:00,计算机学院教学办公室)

2. 缴纳党费

3. 诵读党章

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8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第45条。

4.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九、坚定文化自信》

(2)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5 .开展组织生活

认真召开 2018 年度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后续工作。

6. 实行民主议事

讨论拟定本学期工作计划,研究发展党员相关工作,督促所有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坚持学习。

7. 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8. 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

三 学生支部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时间:2019年3月28日

地点: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参加人员:汪蓉、曹小莉、吴俊萱、王奎、郭畅、马川渝、李大帅、张圣、刘红亮、赵文、朱晓敏

主持人:汪蓉

记录人:王奎

主题:2019年第3期计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要内容:

1、党员同志缴纳党费(4月份)。收费人:王奎

2、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李大帅

3、制定本学期各基层组织工作计划。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各基层组织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学生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负责人:汪蓉

4、研究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在做好“推优”工作的同时确定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对经组织考察合格的积极分子拟定为本年度发展对象。负责人:吴俊萱

5、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支部党员需按时完成学习强国学习任务

负责人:汪蓉

活动记录:

计科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第3期“党日+”活动汪在同志的主持下开始了2019年开学后的“党日+”活动。首先,进行第一项,党员同志交党费环节,由王奎同志收取并签字。随后进行活动第二项,学习《中国共产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李大帅同志带领着出席活动的党员同志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大帅同志分别从:1、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2、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3、四个伟大精神,4、要幸福就要奋斗等。这几点阐述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到场的同志都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意识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性。

随着活动进行第三项,由王蓉同志领导制定本学期各基层组织工作计划。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各基层组织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学生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会议进行第四项,由吴俊萱同志研究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在做好“推优”工作的同时确定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对经组织考察合格的积极分子拟定为本年度发展对象。

会议最后汪蓉同志进行总结,汪蓉同志强调学习没有止境,我们应该要不断的学习,不只是你们学生党员要学习,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会议在同志们简单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