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19年第2期“主题党日”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一 计科支部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2019 年2月28日(星期四)下午2: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 2019 年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常规模式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活动要求,经过计科支部委员会议商议此次活动的活动方案,具体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2.28下午2:30,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分析研究确定支部党员大会政治生日人选;研究学习内容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2.28下午2:40,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2.缴纳党费

3.诵读党章: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第26条P40。

4.研学重要新思想和讲话精神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P201。

(2)学习湖北省2019年两会工作报告。

(3)学习蒋超良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谱写宣传思想和高校党建工作新篇章。

5.召开2018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支部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6.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7.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

二 网络物联网支部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2.28下午2:20,计算机学院教学办公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研究学习内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2.28下午2:40,计算机学院教学办公室)

2. 缴纳党费

3. 诵读党章

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7章党的纪律第43、44条。

4.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全文

(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3)学习省“两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5 .开展组织生活

认真召开 2018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6. 实行民主议事

7. 落实公开制度,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8.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

三 学生支部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时间:2019年2月28日

地点: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参加人员:汪蓉、曹小莉、吴俊萱、王奎、郭畅、马川渝、李大帅、张圣、刘红亮、赵文、朱晓敏

主持人:汪蓉

记录人:王奎

主题:2019年第2期计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要内容:

1、党员同志计科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系列讲话。领学: 汪蓉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规定内容。领学人:曹小莉

4、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计科院学生支部要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选调生报考事宜。负责人:吴俊萱

活动记录:

计科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第2期“党日+”活动汪在同志的主持下开始了2019年开学后的“党日+”活动。首先,进行第一项,党员同志交党费环节,由王奎同志收取并签字。随后进行活动第二项,由王蓉同志带领着出席活动的党员同志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系列讲话。王蓉同志分别从:1、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2、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3、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4、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这4点阐述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到场的同志都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意识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性。

随着活动进行第三项,由曹小莉带领在座的同志学习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规定内容。曹小莉同志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别从一下几点: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2、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刘少奇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4、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刘少奇同志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榜样。5、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刘少奇同志是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榜样。6、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刘少奇同志是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光辉榜样。这六点带领大家学习。让在会的同志对刘少奇同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进行第四项,由吴俊萱同志给计科院学生支部宣传选调生报考事宜。吴俊萱同志从:1、什么是选调生。2、哪些人可以报考选调生。3、高校毕业生比较适合报考选调生。4、报考选调生有无户口和生源地限制。5、选调生与公务员之间的区别以及选调生报名的条件、时间、地点等。从这些方面对在座的学生党员同志做了详细的讲解。吴俊萱同志表示,选调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希望大家多多的关注。在会的学生党员同志对选调生有了更深的了解,并积极向吴俊萱同志咨询了选调生的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汪蓉同志进行总结,汪蓉同志强调学习没有止境,我们应该要不断的学习,不只是你们学生党员要学习,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会议在同志们简单的讨论中结束。

说明: IMG_20190228_195512

说明: IMG_20190228_194841

说明: IMG_20190228_19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