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表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懂、弄懂、做实”的要求,把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2019年12月19日我院在理工楼二栋三楼云桌面机房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军作宣讲报告,院党总支副书记江伟主持宣讲会并发表讲话。学工办主任吴俊萱老师、辅导员丁文老师率院全体团学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并聆听了宣讲。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李继军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看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学习贯彻”这三方面,条分缕析,深刻细研地进行了宣讲。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

李继军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决定》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希望各位团学干部和班长、团支书要成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先锋,要通过周末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反复学,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江伟副书记在宣讲会总结发言时,对全体参会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学,静下心学习;二是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了什么、巩固了什么、完善和发展了什么;三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地维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勉励大家,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分子,要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