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19年第9期“主题党日”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一 计科支部第九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2019 年9月19日下午2:5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开展 2019 年第9期“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常规模式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活动要求,经过计科支部委员会议商议此次活动的活动方案,具体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9.19下午2:50,学院办公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分析研究确定支部党员大会政治生日人选;研究学习内容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9.19下午3:00,学院办公室)

2.缴纳党费

3.诵读党章: 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34条。

4.研学重要新思想和讲话精神

(1)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十九节: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第一部分: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

5. 传达关于印发《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6. 学习田辉玉同志在湖北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7.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8.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

二 网络物联网支部第九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根据学校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9月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物联网支部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分别召开了支委会会议和党员大会会议。

2019年9月19日下午2点40分,由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网络物联网支部支委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2019年9月 “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

(1) 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附后);

(2) 研究学习内容和确定民主议事事项

(1)下午3点在教学办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首先由陈洪生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然后缴纳党费,集体诵读了《党章》第10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51-52条。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支部书记陈洪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文件的学习,同志们都感受颇深,谈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学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然后,实行民主议事,党员就如何让人民群众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增强向心力。特别在国庆节前后开展爱国教育活动的计划等问题,展开讨论。也讨论了党员群众关心的其他问题。各位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三 学生支部第九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2019 年9月19日(星期四)下午3: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 2019 年第10期“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常规模式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活动要求,经过学生支部委员会议商议此次活动的活动方案,具体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9.19下午3:00,理工楼2楼曹老师办公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习内容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9.19下午3:10,理工楼2楼曹老师办公室)

2.缴纳党费

3.重温入党誓词

4.研学重要新思想和讲话精神

活动第一项,由高山同志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式的学习,切实做到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学原著、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之一。

活动第二项,科学谋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参照《中国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这部分的领学人十陈鹏威同志。我们要谋划形成本级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重点工作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活动第三项,通知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国庆节前后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第四项,要做好新入校党员教育管理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认真做好新入学党员的组织关系接任工作。

活动第五项,全体扫码学习《主题教育应知会的50个知识点》。会议圆满结束。

5.召开组织生活会:议题: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加强党员积极奉献,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6.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7.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