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2019年第4期“主题党日”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一 ,计科支部第四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2019 年4月16日(星期二)上午8: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 2019 年第4期“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常规模式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活动要求,经过计科支部委员会议商议此次活动的活动方案,具体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一、支部党员大会前

1.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2019.4.16上午8:30,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内容: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分析研究确定支部党员大会政治生日人选;研究学习内容事项。

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019.4.16上午8:40,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2.缴纳党费

3.诵读党章: 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二章党的中央组织第28条P42。

4.研学重要新思想和讲话精神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P197。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3)认真学习湖北省教育厅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的通知。

(4)下载《国安天下宁》第1、第2 集视频:http://www.xnzg.gov.cn/zgdt/tzgg/201903/t20190327_1638413.shtml(咸宁组工网-通知公告)

5.强调党员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李继军书记做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的讨论发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了解熟悉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6.支部就发展党员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今年发展一名党员。

7.落实公开制度

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各项议事内容和结果。

三、支部大会后

8.联系送学

对于不能参加的党员,进行一对一的联系服务

二 ,网络物联网支部第四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根据学校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4月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物联网支部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分别召开了支委会会议和党员大会会议。

2019年4月19日下午2点40分,由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网络物联网支部支委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2019年4月 “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

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附后);

研究学习内容、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事项。

下午3点在教学办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首先由陈洪生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然后缴纳党费,集体诵读了《党章》第8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第46条,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支部书记陈洪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并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各类文件的学习,同志们都感受颇深,谈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学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然后,在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发展教工党员方面进行了讨论和计划部署。最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谈感受,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展开讨论。同志们对总书记的讲话都深有感触,并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做到“我将无我,不负师生”的感悟,服务好师生,为学校、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 ,学生支部第四期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时间:2019年4月15日

地点:计科院云桌面机房

参加人员:汪蓉、曹小莉、吴俊萱、王奎、郭畅、马川渝、李大帅、张圣、刘红亮、赵文、朱晓敏、余彤、童瑶、张亚、冷文康、朱海鲲

主持人:汪蓉

记录人:王奎

主题:2019年第4期计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记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多样,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第一项,党员同志缴纳党费,党费由王奎同志收取,支部同志积极缴纳党费。

活动第二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并且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谈了各自的感受。随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疑聚改革力量,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时代要求。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历史。支部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并且要求全体党员收看其中“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3个短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

会议第四项,汪蓉同志向在坐的全体党员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些内容,并且提出支部党员要深入班级,向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在周日讲评的时候简单介绍一下发展党员的流程。

会议第五项,支部播放《国安天下宁》专题教育片,该教育片深深打动了到场的党员同志。一个女生在大晚上的能够在中国街头逛街,这是一种多么强大的证明。中国的安全是由捍卫疆土的千千万万将士鲜血筑成的,我们安逸的环境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感恩生命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也要感恩祖国的强大。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及支部全体党员讨论支部如何做好“+”文章,汪蓉同志让与会党员同志提出自己的意见,最后讨论结果是向党总支申请一批经费,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去咸宁周围具有“红色文化”的地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