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智慧党建助推社区治理——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对学府社区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2022330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行六人来到学府社区居委会,以座谈会的形式针对社区的日常工作及社区治理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力图利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员和技术优势对社区工作进行帮助。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军、党政综合办主任肖文文、学院教工党总支书记范平、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吴俊萱、网络及物联网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洪生、学府社区党委书记葛琼、学府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网格员代表。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4297384\Image\C2C\Image1\C4BF9B742A2BFAE303F0417A8F07955E.png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学府社区日常工作以及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为学府社区在社区治理中存在的具体困难献计献策。对以下三方面的问题制定了初步解决方案:

1、在学府社区管辖的54个小区中选取1-2个典型社区制作小区平面展示系统,将小区内各楼栋的具体位置显示出来,同时可以对各楼栋中所有住户的各种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便于网格员工作,达到效果后推广到所有小区;

2、在疫情防控方面,对接全省及全国人员信息平台,针对返咸离咸人员进行实时定位及监控,为社区在疫情防控的数据报送方面进行帮助;

3、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定期指派人员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联系,也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学院党委也将针对社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在人员和技术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最终达到“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