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廷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3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调研座谈,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4297384\Image\C2C\A538BE35CC35FA00B9EC0FE01045E52F.png

张廷指出,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可看可学。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张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务本务实强担当。切实增强党建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任务与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聚焦巡视整改,立行立改上水平。认真制定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台账管理,对账销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各方面的工作全面提高、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突出改革创新,用心用力铸品牌。注重发挥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及时发掘、凝练、宣传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效应,带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四是要树立鲜明导向,有力有序促发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紧密融合,促进内涵发展提质增速,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张廷希望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理顺工作运行机制,把党建重点抓得更紧;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把党建基础筑得更实;切实强化党建队伍保障、阵地保障、制度保障,把党建保障建得更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激励,从严管党治党,把党建质量提得更高,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军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大数据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平汇报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智慧党建推动社区治理党建创新特色项目的建设和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