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忆革命历史,祭先烈忠魂”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乐雷)为了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学生预备党员、院级“青马班”学员前往通城县黄袍山革命烈士纪念公园开展“忆革命历史,祭先烈忠魂”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说明: B1E90AB670A12255AEA097F49AB1BA62

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全体成员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袍山秋收起义纪念馆、罗荣桓元帅纪念馆。纪念馆讲解员详实的讲解使我们了解到曾在通城黄袍山发展农民起义运动,成立了通城、崇阳农民革命军总指挥部,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通城劳农政府的红色历史;了解到曾获毛泽东主席题词“君今不幸离人世,国有疑难可问谁”的罗荣桓元帅。

说明: F23D3138BD74B5CE46BC60B64EEB7D38

随着对罗荣桓元帅和湘鄂赣农民秋收起义英勇奋斗、顽强拼搏历史的了解,在场的老师与同学无不对我们的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军在馆内为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李继军书记讲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同志学习的必修课,在场的全体成员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在历史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磨炼本领。

最后全体成员在李继军书记的带领下,学院2021年新入党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也跟着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在纪念馆中久久回响。

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站,全体成员参观了黄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与英雄母亲黄菊妈陵园,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后肃穆默哀、鞠躬以示悼念。英雄母亲吴菊妈妈的五位儿女在她的教育下先后投身于革命事业,并最终全部为革命捐躯。而今,后人通过史料来祭奠这位革命母亲,“黄袍山山为革命圣地,吴菊妈妈是英雄母亲。”

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后一站,全体成员来到了湘鄂赣省委党校旧址参观,近距离感受红色革命记忆。在陵园中体会革命之壮烈,在纪念碑前感受先烈成就之伟大,在党史学习教育里思考人生之理想。相信当下正如在场的学生党员所感叹的那样,“若先烈得知今日之中国,定自豪不已、毫不后悔,这也该是对青年人崇高理想的最佳褒奖。”

至此“忆革命历史,祭先烈忠魂”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完美落幕,但党史学习育的步伐将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