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媛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202151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军做了以“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冯媛媛主持讲座,计算机学院1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说明: ZUH[1DV(RV2FAVGY9RFUY9Q

  本次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党史时间线为主轴,通过讲述党的一大、秋收起义、党的七大等党史重大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民族解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不断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

说明: [Y$UPSGC4C[KA`JWIGPPM{F

李继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是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他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说明: 20210513205713

课后,李继军就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与学员们进行交流讨论,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学习党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的指引下,铭记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在学史践行中坚守初心使命,善于开拓、勇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审稿:李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