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程序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6日,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校园Python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在湖北科技学院理工楼二栋四楼举行,湖北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仁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军研究员、副书记江伟教授、副院长王忠友教授、副院长桂学勤教授、副院长卢社阶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部分教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校园Python程序设计大赛是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校内首届软件类学科竞赛,竞赛以培养学生科技精神、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学习Python的积极性为主要目标,收到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等学院在内的20多支队伍4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并在暑假期间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集训,通过第一轮初赛,淘汰掉部分选手,最终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

9月16日上午八点二十分,大赛开幕式准时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胡仁火教授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他表示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本次竞赛是学校校内软件类学科竞赛的首例,通过竞赛,能大大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自信心和积极性,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开幕式结束之后,竞赛正式启动,决赛分为程序设计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首先开展的是程序设计竞赛,参赛队伍逐一演讲并展示自己的作品,竞赛选手热情自信,评审小组专业认真,评审过程公开公正。竞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范平博士代表评审专家进行了简短点评,指出了竞赛的不足及可取之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当天下午,知识竞答竞赛在更加轻松的氛围中举行,整个竞答过程由学生自主开发设计的知识竞答系统完成,从答题顺序、题目抽取、判断正误、计分计时,都由系统自主完成,全程无工作人员参与。经过两轮比拼,最终确定了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以及2个优秀奖。

下午四点三十分,大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在理工楼二栋四楼举行,湖北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仁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军研究员、院长戴文华教授,副书记江伟教授、副院长王忠友教授、副院长桂学勤教授、副院长卢社阶教授出席了闭幕式,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教务处副处长胡仁火教授致辞并宣布大赛闭幕。

胡仁火教授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部分选手合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