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17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发表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2017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历时三天,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于5月14日在上海市东华大学圆满落幕。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通过竞赛,搭建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该竞赛首先由各分赛区在本赛区的参赛队伍中决出名次,挑选优秀参赛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我们参加了华中赛区比赛,该赛区于2017年4月8日在湖北经济学院计算机学院举行,经过线上初评,我们队伍参加了华中赛区决赛,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2017年5月13日,从全国选拔出来的34支创意赛参赛队伍参加上海东华大学举办的创意赛总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们参赛队伍设计制作的“车位分享之智能云锁”获总决赛创意赛三等奖。

此次作品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对于这个结果我们感到高兴同时也有些许遗憾。在这一次的竞赛之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获奖的喜悦,竞赛过程中,和其他高校同学交流学习,聆听专家的指导,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