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副院长岗位职责

[发表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副院长岗位职责

1.负责本单位科研管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科研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研究本单位有关学科领域和项目的科学技术发展状况,对科研方向的凝炼、团队、机构、平台建设、目标任务的制定提出建议,组织修订本单位的科研管理制度、激励评价机制、科技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及其实施办法,组织实施、协调并定期检查

3.负责组织本单位开展科研工作,组织科研团队,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协助教师科研立项、谈判、签订合同,督促检查科研进度和质量。

4.拟定科研人员培养计划,负责组织科研人员的业务培训及科研能力考核。

5.组织本单位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报告,组织参加校内外的有关科研活动,组织安排、接待有关的国内外专家讲学,做好对其内容的整理与宣传工作,活跃科研氛围。

6.负责组织本单位学术委员会科研分会的日常工作,对研究成果的鉴定、科研课题的立项、评奖等进行初步审查,并组织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申报。

7.做好本单位科研课题的管理、科研成果的汇总、科研档案的建设、教师科研分数的计算、教师科研情况的督促与检查、科研工作年度的总结等日常管理工作。

8.负责本单位科技服务、咨询、协作等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推进产学研工作,加强宣传、推广、转化科研成果,加强对外的联络,密切关注各级部门发布的科研信息和动态,为老师找到更多的项目源和转化科研成果途径。

9.负责本单位学风、学术诚信和科学职业道德的建设,坚决打击学术不端和腐败行为。

10.负责本单位科技资源优化和跨部门的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科研条件。

11.组织和指导学生课外科研和学术活动。

12.完成科研管理部门、上级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