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项目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考核启动

[发表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大学生课外科研研究水平,2018年12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移动应用研发中心率先开启了基于“项目导入、任务驱动”的年度考核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忠友教授率计算机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核活动由移动应用研发中心指导老师陈博主持,考核方式模拟竞赛流程,由被考核人员依次对项目进行介绍并答辩。现场气氛活跃,评委老师及项目新手们对诸如B2B商城、网络在线拍卖平台等大型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于大家的各种技术问题,答辩选手们轻松解答,还分享起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

图1答辩现场

最后,通过开放式技术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对所有项目进行了总结分析,陈博老师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项目选题时要从实际应用出发,提高项目的可行性。

图2 指导老师总结

活动历时一天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不仅能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学习积极性,还能带动实验室的良性竞争,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以后能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