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选调生备考指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媛媛 黄炳萌)为积极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更多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奋进力量,帮助有志于投身基层的同学了解选调生政策,提前做好报考准备和备考规划,202112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备考指导讲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冯媛媛担任主讲。

 

冯媛媛老师首先对选调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定向选调与非定向选调的区别、选调生的选拔方式与培养目标等内容,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冯媛媛老师2022年湖北省选调生的报考条件、选调程序、资格审查、材料准备、未来前景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重点强调了网上报名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复习备考。最后冯媛媛老师表示:“选调生要有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基层的工作需要大家能够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本次讲座,计算机学院学子对选调政策、选调备考经验、选调备考安排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必将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决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计算机学院将会继续回应同学们的期待与要求,做好就业服务,助推职业发展,为我校基层就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人:李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