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追梦青春 不负韶华

[发表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举办国家奖学金竞选暨学霸经验交流会

(通讯员:陈妍)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9月25日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竞选暨学霸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多轮选拔,6名候选人参加本次竞选。

 


图为五位评委和计算机学院的老师

本次计算机学院“国奖”竞选采用线下打分和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下打分占总分值的80%,现场投票占总分值的20%。选手演讲分为个人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两部分。

 

图为荔枝音乐唤乐队演唱

在荔枝音乐唤乐队《告白气球》&《烟火里的尘埃》激昂阳光的歌声中,本次国奖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此图为活动开始

参赛的六名选手,他们分别从个人思想、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生活实践等方面介绍自己,并向刚进学校的大一学子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这些站在讲台的“学霸”,用他们激情澎湃的生涯讲述着他们丰富优秀的大学生涯,他们思想上追求进步,生活里爱好广泛,他们用丰富的社会实践、新颖的科研创新、优秀的项目开发,谱写了一篇篇属于自己美好人生的华丽篇章。

 

(此图为选手演讲)

此次竞选活动还采用了节目与有奖竞答环节穿插的形式,在张鑫冉同学演唱的歌曲《大鱼》和宁舞苑舞团表演的舞蹈《Shut Down》下,活动达到了高潮,在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普及了更多的党史和计算机专业的相关知识。

 

(此图为歌曲《大鱼》)

 

此图为有奖竞答环节

 

(此图为舞蹈《Shut Down》)

竞选结束后计算机学院江伟副书记作活动发言,他发表了自身的三个感想,提出了三点希望。他激励着计科学子:“不负韶华去逐梦唯有奋斗致青春希望计科学子秉承“宏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磨砺百折不挠、拼搏顽强意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

 

(此图为江书记发言)

“国奖”最终由卢方超、杨玉琼两位同学成功竞选。而现场活跃的气氛更在抽奖环节达到高潮,评委老师抽选出五位获得精美礼品的幸运观众。

(此图为所有选手与颁奖老师拍照)

 

 

(此图为获得国奖选手评委拍照)

计算机学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2022级同学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有利于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学子斗志昂扬、笃志好学、自强不息、全力以赴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