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做好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学生上当受骗计算机学院36日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从学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出发告诫同学们电    信诈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要时刻保持警醒。班主任结合PPT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冒充客服办理退款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红包返利诈骗等常见电诈方式。各强调,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危害极大,同学们要谨记五个个凡是”原则,牢记辨敌实招、练就火眼金睛,让骗子无处遁形、无计可施。

通过此次主题的开展,有效的增强了学生自觉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我防御、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深入了解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类诈骗手段和方法,为学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审稿人: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