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学生生活和学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计算机学院2月20日组织各班级召开了以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各班班长带领学习了《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活动中,班主任结合生活中鲜活案例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学生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件和预防知识,传授学生一些生活中自我安全防范的好办法。内容涉及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校园安全”等常识既生动有趣,又浅显易懂,学生们受益匪浅。

“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的日常管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常态化,时刻牢记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计算机学院表示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后续将继续开展安全主题相关活动,树立“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的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审稿人: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