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恪守法治信仰”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通讯:丁文 王丽佳)让宪法永驻心中,让法治成为信仰。为了迎接第8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培养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拓宽视野,健全大学生人格,20211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来到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下午2:30,同学们准时到达法院,在法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引导下,有序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审委会、院史陈列馆、审判法庭、信息管理中心及执行指挥中心,并通过现场宪法宣誓及观看法制宣传片,对法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中共预备党员、校青马班学员王丽佳同学有感而发: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这样才能抵制各种不良影响,促进自己健康成长。

入党积极分子张候源同学也感叹道:“法律并不遥远,它就像空气、水、或面包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须臾不曾离开。正是它,使人类远离丛林法则,创造今天灿烂而辉煌的文明。”

计算机学院表示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学院德育工作重要内容,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全院师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