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举办收音机组装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举办收音机组装知识培训

 

3月17日下午,物联网教研室联合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举办收音机组装知识培训,讲座在教学楼6-201进行,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忠友教授主讲,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指导老师肖永刚博士、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指导老师田凤霞、辅导员丁文莅临活动现场,20、21级物联网工程班全体学生、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活动伊始,辅导员丁文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的介绍,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听取报告,夯实理论基础,切实加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王忠友教授分别从电路原理、电路焊接、电路调试三方面进行讲解,尤其强调了各小零件的辨识,比如电阻不同的色环,以及焊接注意事项,细致入微的讲解、鲜活的实物展示以及生动有趣的比喻,不仅仅是让同学们理解了收音机的组装原理,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物联网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

据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负责人朱涛同学介绍,即日起,20、21级全体同学将有序进入嵌入式系统研发中心开始为期一周的收音机组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