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普通话机辅测试指导”

[发表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普通话机辅测试指导”

(通讯员:夏亮)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三月,我院于2022326日早上八点在教学楼3-402组织了“普通话机辅测试指导”。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邓红莲老师作为主讲老师来为大家传授测试技巧,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了解,让同学们以更加从容的姿态面对普通话水平测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堂上,邓老师结合普通话模拟试题引导同学们身临其境。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使同学们不再拘谨,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融入课堂中,朗读声抑扬顿挫,课堂气氛更加活跃起来。当讲到双音节词语时,邓老师妙语连珠引得同学们纷纷露出了笑颜,师生互动融洽。朗读文章环节,同学们自发的小声朗读试题中的文章片段,老师强调朗读文章要提前做好准备,平时下功夫,考试时才能做到吐字清晰、熟练流畅、得心应手。通过此次普通话机辅测试指导同学们对普通话考试和机辅测试技巧也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昂首阔步,相信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水平考试中能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借助本次普通话机辅测试辅导的东风,增强了同学们对讲好普通话的信心与勇气,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推广普通话的浓郁氛围,力争为我院的推广普通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