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二轮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二轮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1年我院“人工智能”专业申报成功,2022年将启动第一届学生的招生工作。为加强新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院实验室召开了“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桂学勤主持,教学办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并邀请了部分相关专业的博士参与研讨。

会上,桂学勤院长就本次培养方案研讨会的要求、意义做了说明,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汪志勇分别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之后,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对新专业培养方案的看法和意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桂学勤对研讨会作出简要点评。他指出,专业负责人要把专业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广泛调研,学习其他院校相关专业的建设经验,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围绕学校十四五的总体目标,明确本专业建设目标,细化建设举措,列出本专业建设十四五的大事件和时间表,出实招,求实效,将专业办精、办特、办强。他表示,对于各专业遇到的共性问题,由学院统筹规划,对症下药,逐一解决;而对于个性问题,要形成以专业负责人为中心,全员教师参与的研讨团队,群策群力,助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朝着更好更快的方向不断迈进。

 


审稿人:桂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