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暑期开展教材排查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暑期开展教材排查整改工作

 

根据教务处下发《关于做好教材教辅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材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排查工作方案,并于2022711日上午组织各教研室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四个专业以及公共课部教材中的教辅插图及内容进行全面排查。

通过排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各专业教材和公共课教材未出现《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追责情形的教材。

计算机科学与及技术学院各专业课教材和公共课教材均为计算机相关专业技术类教材,所有教材未涉及有关人物形象,如领袖、英雄人物、历史人物和科学家等内容的插图等;未涉及党徽、国徽、党旗、国旗、中国地图,以及具有政治意义的建筑等;未涉及不健康等违背国家教育宗旨的符号、形象等。

后期,学院将高度重视教材的遴选,对每一本已经使用和计划使用的教材都进行前期排查,保证学院使用的每一个教材都是体现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符合大众审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