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校职能部门领导深入计算机学院听开学第一堂课

[发表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校职能部门领导深入计算机学院听开学第一堂课

 

(通讯员:汪蓉)829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7:50学校团委书记刘伟华走进了教学楼2504教室,听了计算机学院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钱涛老师讲授的《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办老师陪同听课。

课堂上,刘伟华书记认真听教师讲授,仔细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并结合课堂内容作了详细记录。课后徐处长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和沟通,并针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吴校长在和授课教师交流时指出,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学的主阵地,授课教师在讲课过程中要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高效课堂,同时更要注重课堂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践环节相结合,真正培养出能适应社会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每学期开学初,各职能部门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充分了解教学一线情况,这是湖北科技学院的优良传统,也是坚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的重要举措之一。计算机学院每年在新学期伊始都会组织教学办、学工办和各教研室多部门联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就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这是多年来我院形成的传统,也是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体现。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天,计算机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教风学风良好,师生提前到教室准备上课,教学工作整体开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