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在线课程视频制作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1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受邀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全体成员开展线上课程视频制作专题培训讲座。







说明: C:\Users\win7\Documents\Tencent Files\772451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205_150144.jpg 说明: C:\Users\win7\Documents\Tencent Files\772451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205_145911.jpg


    目前,我校在线课程视频制作都是通过招投标由中标公司来录制剪辑完成,制作费用较高,由于学校经费有限,只能惠及到极少数课程。要想大量快速建设在线课程视频资源,只有靠个人自己录制。桂学勤副教授利用业余时间个人录制完成了《计算机网络工程实践》,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此课程目前已经在学堂在线上线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此次讲座中,桂学勤副教授详细讲解了视频课件的制作流程,包括如何选购硬件(麦克风、摄像头、补光灯、抠像版等)和软件(视频录制、剪辑、配音、字幕、降噪等)、录制之前要准备哪些素材(如编制知识点的课件PPT、视频所需的语音文本、图片资源、音频资源等)。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解了BandiCAMPremiereCamtasia三个软件在视频课件制作中涉及的功能,并把此次讲解的内容录制成了视频发布到了学习通中。下图是老师们通过手机认真学习三个软件的功能。

最后,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成员全体商议, 2022年春季学期要建设完成一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硬(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两门在线课程建设。

 

 

撰稿人:陈     

审稿人:桂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