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智能车团队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智能车竞赛”创意组国家级三等奖

[发表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

       825,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钱涛老师、金国念老师带领的智能车团队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智能车竞赛创意组国家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的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

    人工智能创意赛分为线上资格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型的设计、训练和预测。尤其是在无人的环境中,实现数据采集、数据模型构建、自主识别弯道、无人驾驶验证等多种技术融合的场景。

 

    我校智能车团队围绕指导思想,积极参与,精心筹备,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经过分赛区比赛,在与众多团队的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斩获本次竞赛创意组国家级三等奖,展现了湖科学子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实践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