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机构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秘书职责

[发表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秘书职责

教务管理

1.及时上网浏览学校校园网有关教务处的教学信息、教学安排,并及时下载有关教学通知及教学文件;负责收集、汇总、传递教学工作中的各种信息。

2.向教师发放本学期授课时间表及教学日历。

3.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上报开课计划。

4.根据教务处下达的教学任务落实授课教师的安排及课表制定。

5.受理本院教师的课程变动及调课,并统一到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6.经常检查了解授课教师执行教学情况并上报教务处。

7.搜集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向教务处反映。

8.按要求办理教务处布置的其他工作。

考务、成绩及试卷管理

1.落实教务处下达的各种考试安排。

2.协助教务科做好期末考试课程报送工作

3.负责收集本院教师拟定的考试试卷,并负责印刷、保管、发放。

4.对照教务科下发的期末考试日程,安排好监考工作,并将考试安排送到教务科。

5.负责本院学生各科成绩收集、汇总、录入,将成绩单报送教务处及相关院部。

6.负责本院所任课程的试卷保管工作。试卷保管周期为四年。

教材管理

1.将拟定的教材评定计划汇总后报送教材科。

2.及时反馈教师、学生对使用教材的有关信息。

毕业生工作

1.负责毕业生的成绩整理核查工作。

2.编报毕(结)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3.根据学院审核通过的名单组织填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负责发放。

4.负责院有关学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提供学生成绩、考绩、学籍等方面的依据。

5.认真整理全学年教学文档资料,将教学文件、教学资料、考卷、成绩单、试卷分析材料、教研室工作总结、教师课程教学总结、毕业论文(设计)及学籍处理原件等分类保管妥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