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大数据教研室开展线上听课评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两个多月了,进入4月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面向全体学生、使学生全面发展、主动发展为宗旨,以实施课程改革为核心,以深化校本教研为主线,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切实抓好线上课堂教学,用心探讨线上教学授课及评价改革。促进我校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一、抓学习,强研究,不断推进线上课堂教学改革

全体教师要不断学习新的课程理念,切实树立起和线上课程相适应的课程观、教学观、人才观,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实践。

二、继续开展线上课堂听课评课,

本月继续开展线上课堂听课评课活动,组织不同教研室,不同院系相互评课,相互交流。开展教学反思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教研水平。

新的教育形势要求教师不能墨守成规。要成为一个研究型的教师,就要对任何问题都不能熟视无睹,要有思考,有调查分析,要进行及时的总结。思考怎么样才能与时俱进,时刻保持最新的教学形态,建立良好的教学生态环境。

图1线上教学评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