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院与数统院联合召开2020年春季在线教学情况调研会

[发表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三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计科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联合召开了2020年春季在线教学工作调研会。会议在理工楼2栋计科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科院桂学勤副院长主持。参会的有计科院徐斌院长、数统院陈生安院长、高永东副院长以及两个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院部督导员陈佛敏、明平华同志出席会议。

说明: IMG_4663(20200424-154022)

整个会议围绕疫情期间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以及学生返校后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讨论。首先是数统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高永东副院长反馈在我院听课评课的情况,其中提到段善荣老师线上课堂教学非常生动,吸引人,教学内容安排紧凑,学生学习效果较好。另外也提到有新进老师上课较紧张,课堂把握松散,希望后期教研室要加强传帮带,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岗位要求,站好三尺讲台。随后高永东副院长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数统学院在疫情期间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以及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随后,计科院副院长桂学勤也相应地反馈了我院领导、老师到数统学院交叉听课的情况,并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计科院在开学两个多月以来的各项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在两位副院长汇报完各自院部的基本情况后,两位督导员明平华、陈佛敏同志都进行了发言,对自己在这段时间深入两个院部在线听课的情况做了细致的反馈和点评,作为一直在一线工作到退休的老教授,既对年轻老师们带来的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老师们在课堂中表现出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和诚恳的改造建议,同时督导员对两个院部的教学水平提升和教学方式改革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与会同志们都觉得深受启发。

在听取完两位教学副院长情况汇报及督导员的反馈之后,两个院部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各自专业在线上教学,实践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被一一提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既有火花四射的争执,也有惺惺相惜的认同,通过这一场交流和讨论,各专业负责人都表示,两个院部的专业各有特色,线上教学的模式不能一概而论,我们要互相的学习和取长补短。在今后的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理念上都会有新的认识和改变。

两个院的院长分别作了发言。首先数统院陈生安院长对今天的这一场调研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表示计科院和数统院原来就是一家,现在更是楼上楼下,从专业角度来说,数学和计科联系也是非常紧密,所以以后更要增加这样的交流机会,思想的碰撞才能产生更多的灵感和火花。计科院徐院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每个人都措手不及,以前我们对线上教学并不关注,但现在每一位老师都成了主播,而且网上教学必定是我们将来要大力推广的教学形式。所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应当因循守旧,而应当更加开放的去顺应形式,顺应这个时代的需求。